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首届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暨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

 |  |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年10月29-30日,首届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暨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安徽青阳召开。会议由安徽省青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阳县科技局、酉华镇人民政府、青阳非金属矿研究院、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9届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

  10月29日,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召开,该论坛的主题为“非金属矿科技与产业的联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探讨和推动碳酸盐等非金属矿理论研究、技术开发、新型的产业发展模式和技术转移路径,加强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论坛主席是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组织者为浙江工业大学周春晖教授。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青阳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青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纪良才、池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方旺来、池州市科技局副局长俞贵庆、青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梅永宝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主席何宏平研究员、青阳县梅永宝副县长、论坛组织者周春晖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合肥工业大学陈天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周春晖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徐卫兵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余承忠教授等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科研成果汇报,介绍了碳酸盐矿物的矿物学基础、碳酸盐矿物的工业应用和研发现状及无机纳米矿物材料开发等内容。

  10月30日,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9届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学术会议。会议由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主持,矿物物理结构专业委员会26名委员中23名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探讨了当今矿物学主要科学问题、矿物学为产业服务以及合作攻关等。专委会委员们就今后矿物学的研究方向、矿物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专委会的合作交流方式、加强矿物学和矿物材料在国家层面重大科技计划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委会主任何宏平研究员总结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专委会结束后,青阳县政府和当地企业代表和与会专家委员座谈,专家委员现场解答企业存在的疑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咨询和指导。专委会主任何宏平研究员表示支持酉华镇地方非金属矿业生态友好型的快速发展。 

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所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为论坛开幕致辞

第9届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