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日本京都大学Akira Tsuchiyama教授访问

 |  |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11日至13日,日本行星科学学会会长,日本京都大学Akira Tsuchiyama教授访问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Tsuchiyama教授做了题为“Primitive solid materials in Solar System”和“Asteroids by Sample Return Mission”的两个学术报告,参观了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重点就天体矿物学、太阳系初始物质矿物学特征、彗星物质取样返回及矿物学表征等前沿科学领域,与广州地化所科技人员、研究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商讨了多项合作计划。

  Akira Tsuchiyama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矿物学和行星科学家。他于1982年在日本京都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以助理研究员的身份进入NASA的约翰逊航天中心深造。2012年起任日本京都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部教授,2013年和2014年任该系主任。Tsuchiyama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太阳系初始物质、小行星与彗星物质等宇宙矿物质的微观结构及3D结构的相关研究。共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10篇),EPSL(5篇),GCA(10篇),CMP(5篇),MPS(26篇),AM(5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