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硕士、博士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  |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矿物小组共迎来6位博士研究生和1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

  5月5日,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矿物小组在标本楼503会议室举办了2018届硕士毕业生答辩会,参与的答辩评委有:何宏平研究员、包志伟研究员以及汪洋高级工程师。此次答辩人为周军明,答辩题目为:粤北八尺稀土矿凝灰岩风化壳和花岗岩风化壳中的稀土赋存特征。经过两个小时的答辩,周军明顺利获得硕士学位。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矿物小组在图书馆64座举办了2018届博士毕业生答辩会,参与答辩的评委有:吴大清、吴宏海、吴平霄、陈鸣、袁鹏、朱建喜、朱润良、李芳柏八位研究员;此次答辩的博士毕业生有:周翔、鲜海洋、张强、陈情泽、赖潘民旺、杜培鑫六人,答辩题目分别是:黏土矿物及其有机质复合体对乙二醇单乙醚(EGME)的吸附机理研究(周翔);黄铁矿典型晶面的电子结构特征及其地球化学反应性(鲜海洋);基于煅烧菱镁矿的二氧化硫高效脱除剂的制备及其脱硫机理研究(张强);黏土矿物制备硅纳米材料及其储锂和吸附苯性能(陈情泽);废弃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吸附剂资源回用及功能材料构建(赖潘民旺);铝硅酸盐纳米矿物水铝英石和伊毛缟石的结构及其调控(杜培鑫)。经过一天的精彩答辩,最终六位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