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美国怀俄明大学朱孟强助理教授访问广州地化所

 |  |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6月20日,应朱润良研究员邀请,美国怀俄明大学朱孟强助理教授到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朱孟强,博士,目前在美国怀俄明大学生态系统与管理系任环境土壤化学方面的助理教授。其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环境铁和锰氧化物的生成,结构以及在矿物-水界面上的吸附和氧化还原反应。其所在课题组同时在开辟新方向,研究土壤磷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朱博士最近获得NSF Early CAREER Award.目前担任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n Journal 和Geochemical Transactions副主编。

  20日上午9时,朱博士为矿物与成矿室师生开展名为“Crystal Structure and Geochemical Reactivity of Layered Manganese Oxides”的讲座,生动有趣的讲述了层状锰氧化物的转变过程及其他地球化学反应,并且介绍了各种同步辐射X-射线技术,为所有老师及学生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矿物与成矿重点实验室50多人参与本次报告,报告期间,各位老师同学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