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Stephen Guggenheim教授访问中科院广州地化所

 |  |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3月11日至2019年3月21日,应何宏平研究员邀请,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Stephen Guggenheim教授到访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Stephen Guggenheim教授现任职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是国际著名黏土矿物学家,当选为美国矿物学会会士和意大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曾担任美国粘土矿物学会(CMS)主席、Clays and Clay Minerals期刊主编,并曾获美国粘土矿物学会杰出科学家奖、国际粘土矿物协会(AIPEA)杰出成就奖章、加拿大矿物学协会Hawley奖章等诸多荣誉。在Science、Geology、American Mineralogist、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文章100余篇。

访问期间,Stephen Guggenheim教授面向为矿物与成矿室师生进行了 “X-ray environmental instrumentation for studying solids in solid-liquid-gas systems at elevated temperatures and pressures”的讲座并与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其讲座详细讲解了原位X射线探测装置的设计与搭载、原位黏土矿物与水界面反应研究及其诸多因素的影响机制、以及原位黏土矿物-气/液反应在甲烷水合物等研究领域的应用等。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所矿物与成矿室的仪器设备,并对原位XRD样品室附件搭建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