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  | 来源:
放大 缩小

  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1996年获批立项,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建设,于2000年通过广东省科技厅验收。实验室立足于矿物基础学科,面向地球科学领域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通过与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在国内外矿物物理、矿物表面物理化学、成因矿物学及矿物材料研发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引领作用,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国际化矿物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 

  为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实验室的科研影响力,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项目,资助与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合作研究。 

  一、申请对象 

  凡从事矿物学相关领域研究,并且拟与本实验室的固定研究人员进行合作研究的博士后和中、高级研究人员,均可申请本年度的开放基金项目 

  二、项目设置 

  本年度共设置开放基金项目约15项。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时间2年,资助金额5万元(实验室资助3.0万元和本室合作者项目资助2.0万元),资助与课题有关的科研直接经费(主要为材料费、测试费和差旅费)。 

  1)特别资助项目 

  从矿物学角度出发的稀土资源及环境相关研究。优先支持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床的相关研究,如:离子吸附型稀土矿质来源、矿床成因、控制因素等,表生稀土矿床矿物演化与赋存状态,高效绿色提取,矿区污染及修复,稀土环境地球化学等 

  2)普通资助项目 

  项目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矿物物理,环境矿物学,成因矿物学矿物材料开发与应用研究 

  三、申请办法 

  项目申请人须认真阅读《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填写《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开放基金申请书》,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含单位签章、申请人与合作者签名)三份,提供电子版个人简介一份。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0810日,过期不予受理。 

  开放基金管理条例、开放基金申请表以及个人简介模板请见附件。 

  实验室网址:http://www.appliedmineralogy.com/ 

  联系人:刘红梅 

  咨询电话:020-85290205 

  电子申请书提交邮箱:hmliu@gig.ac.cn 

  纸质申请书邮寄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科华街511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邮编:510640 

  

  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 

              2020070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