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2020级新生培训

 |  | 来源:
放大 缩小

  911日,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举办2020级新生培训。本次培训由鲜海洋、陈情泽老师负责,培训员为王园园、杜静,2020年入站博士后1人,博士研究生7人,科研助理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文字培训和现场培训两部分。 

  上午为文字培训,分别从学科组管理规定、个人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工作组相关的制度规章培训。 

  下午为现场培训,主要分为消防水电安全知识培训和矿物楼实验室培训。 

    本次消防水电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实验室消防水电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和不同火灾情况下的处置措施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常识,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消防演练培训。 

  随后进行了矿物楼实验室培训,主要介绍了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的现有设备及操作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常用设备进行相应的操作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2020博士新生及科研助理熟悉了矿物楼实验室安全及规章制度,提高了消防水电安全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