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何宏平研究员等人赴重庆参加2020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

 |  |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1018-21日,何宏平研究员等一行二十余人参加在重庆举行的2020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何宏平研究员担任分会场专题69矿物科学与工程的主持人,朱润良研究员、陈锰副研究员、谭伟助理研究员分别做黏土矿物制备硅基纳米材料及应用研究矿物晶隙的毛细润湿、相转变与地球深部水循环黄铁矿显微结构对五龙金矿热液演化和成矿机制的制约的邀请报告;鲜海洋助理研究员、王高峰博士后分别做黄铁矿表面/晶面的电子结构及其氧化还原电位“Construction of Heterogeneous MOF@Diatomite Composites as Super Adsorbents”的口头报告;博士生周慧君做“蒙脱石膨胀/收缩与阳离子过滤的耦合机制”的口头报告。参会的其他博士后及博士生通过学术海报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参会同行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会后,老师和同学们还参加了有关矿物学科发展机遇和挑战的研讨。 

   本届年会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组委会、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区域地质与成矿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主办,旨在将地球科学领域的学科研究结合起来,通过一系列特邀报告、分组讨论、学术论坛等,拓宽地球科学研究领域,为地球科学的研究提供了更大范围交流和讨论的平台。此次参会,学科组的老师和同学向国内同行展示相关最新研究成果,有利于增强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在拓展合作渠道、提升合作水平方面具有一定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