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2020届秋季硕士/博士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  |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1120日下午,矿物学科组在标本楼503会议室举办了2020届冬季硕士/博士毕业生答辩会,共有1位硕士研究生和1位博士研究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 

  本次答辩会的答辩人为硕士研究生杨奕煊、博士研究生何秋芝(导师均为朱润良研究员),毕业论文题目分别为《基于蒙脱石的新型多功能吸附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熔盐法制备黏土矿物基功能材料及其环境应用》。参加答辩会的评委有:华南理工大学韦朝海教授、付名利教授,湘潭大学葛飞教授,广州地化所肖万生研究员、朱建喜研究员、梁晓亮副研究员。 

  答辩委员会秉承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两位答辩同学的学位论文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逐个向答辩人提问,对论文的格式和内容进行了评议;评委对论文的科学意义和新型矿物环境材料的应用前景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研究生听取了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评委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分析和回答。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同意杨奕煊和何秋芝同学通过学位答辩并建议分别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 

  本次答辩工作促进了矿物学科组与其他院校科研单位在环境材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室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