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  |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广东省科研事业单位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黏土矿物制备高性能硅基锂电负极材料”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现场相结合方式进行,由广州地化所科技处处长袁超主持。广州地化所副所长王强、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彭万峰、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曾乐民,分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项目推荐单位、项目管理专业机构致辞。广州地化所科技处副处长郭素杰、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建喜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朱润良研究员、项目骨干成员陈情泽副研究员,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能源发展部部长于文益、能源发展部部长助理刘凯、经济师张佳銮,项目参与单位香港大学郭正晓教授、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郝嵘等人出席了会议。项目专家组成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徐建铁教授、南京大学谷成教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俊平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吕国诚教授、中山大学刘绍鸿副教授。 

       会上,彭万峰处长介绍了该项目的来源、立项和审核过程,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重大意义,指出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对提升我省新能源产业创新能力,推动硅基负极在锂电池领域的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曾乐民主任就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执行、管理和监督等工作做了政策解读,同时对项目管理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做好项目统筹管理;做好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加强项目内部组织协调和沟通,保障项目整体协同推进。 

       随后,项目负责人朱润良研究员对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任务分工和考核指标、技术路线、进度安排、实施机制以及经费执行要求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全体项目咨询专家就如何完善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布局、路线和分工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当前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是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聚焦九大重点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力争突破一批前沿引领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和重大装备的自主可控,是广东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科技战略布局,一直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本次项目启动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及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