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首页 > 稀土专题 > 项目进展

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系列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  |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1219日,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系列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和国家基金委计划局副局长王岩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首批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国际应用数学中心、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粤港澳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向首批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负责人颁发了证书,并为粤港澳联合实验室授牌。首批启动实施的13个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和广东优势特色产业的重大科学问题,全面覆盖了基础研究八大学科领域,着力突破重大科学问题,持续产生引领性原创成果;项目承担单位均来自于省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省实验室及大科学装置依托单位等,其中高校牵头的5项,省实验室牵头的5项,科研机构牵头的2项,龙头骨干企业牵头的1项。同时,为统筹发挥粤港澳科技和产业优势,启动建设了首批10家重点领域粤港澳联合实验室,由粤港澳三方或粤港、粤澳双方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法人单位联合建设。 

  此外,会议还对进一步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要不断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健全符合基础研究特点的评价机制,加强中青年和后备科技人才培养;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省直有关部门及广州、深圳等有关地市同志,首批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国际应用数学中心、粤港澳联合实验室负责人,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