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2022届夏季博士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  |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519日下午,矿物学科组在标本楼503会议室举办了2022届夏季博士毕业生答辩会,共有3位博士研究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 

  本次答辩会的答辩人为博士研究生曾庆进(指导老师:何宏平、陶奇)、吕瑛(指导老师:朱润良)和项江欣(指导老师:朱润良),毕业论文题目分别为《含铵2:1型黏土矿物对俯冲带内氮循环过程和机制的影响》、《水铁矿光还原溶解及其对共存离子环境迁移的影响》和《磷改性黏土矿物对Cd/REEs污染土壤的钝化修复效能及机制》。参加答辩会的评委有:华南理工大学吴平霄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周春晖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刘同旭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李金天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朱建喜、朱润良和梁晓亮研究员。 

  答辩委员会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提交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采用由浅入深的方式逐个向答辩人提问,就其论文的组织、论证和表达进行了评议与咨询,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研究生认真听取了答辩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答辩评委的问题逐条进行分析和答复。答辩委员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并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同意曾庆进、吕瑛和项江欣同学通过学位答辩并授予理学博士学位。 

  本次答辩工作促进了矿物学科组与其他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了我室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使得其他年级的研究生对自己未来的科研方向和目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附件: